這次倫敦行…主要是要去看遠在英國念書的阿弟…。

因為時間上決定時很怕沒訂到好的民宿,又希望能在第一、二區…行動上比較方便。

且加上要帶二老一同前往…所以,找民宿時以華人經營的民宿為主。

一開始找了Apple Tree…結果1月底詢問4月中旬的房間早已經全數客滿。

後來,又在網上爬文…看到了小菲的家,剛好也有房立馬就下訂…也依民宿owner的方式匯款訂房。

總共是訂了二間房,一間含衛浴的套房與一間雙人房(河景公寓)。

<--想說沒關係如果不想要跟別人共用衛浴的話四個人就共用含衛浴套房內的衛浴就好…

出門方便安全比較重要…((這是我心裡的盤算))

一切看來似乎很順利。

 

4/16抵達英國當天,由於先到弟弟的學校附近看看走走再坐車至倫敦也已經是十點半。

這部份我有過失…應該要提早一週與民宿老闆說抵達倫敦的時間我拖到出發前二天才通知。

但,信上也有說明預計抵達的時間。

結果…當天因為地鐵不熟…加上…要轉二三次車…與我們想像的不太相同

在與民宿主人通過電話後在約十一點左右抵達民宿附近的車站。

也許是個性使然。民宿主人一看到我們一行四人第一句話是「你們怎麼那麼晚,我都等到要睡著了」

我聽到有驚訝了一下…不過心想算了fine真的有點晚。

進了民宿看到房間第一眼…大致跟網路上照片相同。心想…還好沒踏到雷…。

這時民宿主人說了:「因為我想你們一行四人認識又是家人,所以我把含衛浴的套房給別的客人,你們就使用共用的那間衛浴」

我聽到想想…「算了出外方便就好了。而且時間也晚了…共用也沒啥大問題。就也沒有對民宿老闆安排有任何的意見~大家方便就好」

 

接著…開始了六個晚上的住宿…

 

第二天出門再回到民宿時…我覺得怪怪的似乎有人進過房間。

沒錯!!!怎麼進得了房間呢?因為民宿的房間是「無法上鎖」的。

且需要門擋才能把門頂住。不然就需要一點小技術才關得上房門。

但我記得我出門時並沒有把窗簾拉開,也沒有動過床上的被子…當下我心想…也許是同房的阿弟弄的也就不以為意。

 

第三天出門再次回到民宿…這下…我發現廁所裡我本來牙刷牙膏放在洗手台上…

但回到民宿…我的牙刷牙膏被放置到「地板上的籃子裡」<--整個很接近洗潔劑。

阿弟的牙刷被放在洗手台的上的勾勾裡…這下我就真的忍不住了。

我問同行的家人是否有人動過我的東西。大家才說他們也覺得東西有被動過。

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感覺上就不是很舒服…

阿娘說出門時房間的拖鞋他隨意的放在床邊,但回房時他的拖鞋都二雙排排站站好了…

如果貼心也會維持同樣的位置…移動我的私人物品真的很不舒服…

為了怕老人們覺得怪怪,我也就出口穩定一下老人的情緒,即使我心裡真的很不開心。

 

第四天外出時阿弟接到民宿主人的短訊,上面寫著「不好意思熱水瓶是正其他房客共用,

我已經第三天看你們用熱水瓶煮水了,這樣對水、電頗浪費耶」…

好樣的…

第一、老人家在外本來就不敢喝生水煮水有問題嗎?

第二、對水怎麼會浪費呢?我們住的時候煮的水都是進到我們的肚子裡!!何來浪費之說?

第三、是共用品沒錯但已經告知另一間的房客,請他們也共享…對方也知情。

 

第五天…

舊的房客退房,退房時其中一位小姐跟我們說冰箱裡有他們來不及吃的水果,他們要移動到別的國家了。

請我們幫忙吃,老人就把碗拿到房間說是這種水果耶~你們試試…沒試完我們就用紙蓋著。

一行四人就出門了…

 

出門時阿弟再次接到民宿主人的簡訊:

「我發現你們有使用到別間房間的碗筷,每個房間均有分配好的碗筷數量,請不要拿別人的」

OK, FINE。不想要跟他爭…回到民宿時就發現所有的碗筷均被收回到櫃子裡。

可能是怕我們再次拿出來使用吧。

接著…當晚新的房客要來了正好民宿主人也有問我們星期日要不要跟他一起到他知道的市集。

但由於仍在考慮沒有回覆民宿主人,正好帶新的民宿客人來入住所以民宿主人就開口問了:

「XXX,你們星期日要去市集嗎?」<--XXX是我的全名…

試問誰被叫全名會開心!!!!我正好就是最討厭別人叫我全名的人!!!

((二老情緒已經不是我能控制的了,只能讓他們開始在我耳邊念))

 

第六天

住到第六天才知道原來省民宿成本要到這種程度…

四個人住六個晚上只有給「二捲衛生紙」

到第五天其實已經快用完了。但仍不見有新的衛生紙…我想應該是旅客要自己買來放吧。

本來的那二捲可能是「贈品」

 

第七天早上要退房其實在前一天早上出門時民宿主人就詢問阿弟退房時間。

因為老人的走路速度慢本來我們打算要早點出門約6:30左右退房。

這時民宿老闆不知什麼原因叫我們不要那麼早可以叫計程車就可以不用那麼早退房了。

過程中讓我的感覺是「因為他爬不起來,不想要那麼早來退房」

後來為了時間與阿弟的體力考量(因為其本上行李是我跟阿弟在扛的)

叫了計程車。但來的計程車似乎…也不是路上看的感覺像是私營<--台灣的小白那種。

也因為這樣花了三十鎊坐了計程車…

 

整個英倫行因為民宿的作業方式有些不完美。

所以,讓我想要寫一篇這樣的反推文…因為我很在意隱私…

如果有機會到倫敦自助、又很在意隱私的人…請三思…

 

民宿優點、缺點:

優點:算乾淨、住宅區出入人員簡單、詢問時回覆速度佳

缺點:隱私有些疑問…東西可能會被移動或是重新擺放…

         房門無法上鎖、民宿主人太盡責幾乎每天到民宿檢查

         房型更換並無事先告知(後來發現共用衛浴與套房衛浴大小與方便性是天差地))

         吹風機原本說一房一隻,後來並非如此…也許因為我們是「家人」所以只能共用

         地點…並非網站上說的方便…雖然有公車站在門口但…如果是行程中均以Oyster Card活動的朋友請三思。

         民宿內有裝攝影機於共用區域(<---民宿說明內有說。但感覺…很微妙…)

 

這些是我的個人觀點。入住後的態度與處理我個人不是很欣賞…

成本考量所以減少、節省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能造成入住旅客的不方便吧!!!

最後第一天要求我們提供四個人的護照給他拍照存檔…說最後會刪。

我詢問了…他也沒有後來說是可能手機的刪了,他有存電腦備份…

這樣他有刪沒刪我也不知道!!!!

即使是這樣~~~我也要來打這篇反推文~~

 

的確他是cp值不錯的民宿…但如果是這樣的服務方式與態度…

再給我一次機會去倫敦…我不會再選擇這個地點入住!!!!

個人隱私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